[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集] 聽,耶和華的聲音 - 台北和平教會 講道篇
和平快報 :
Home » » [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集] 聽,耶和華的聲音

[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集] 聽,耶和華的聲音

Written By 和平教會 on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| 下午4:49


�v道�热�
�v�}:�,耶和�A的�音
�文:�篇29篇
主�v:蔡�S��牧��
�r�g:二0一五年八月十六日

一、前言
1.��基督徒而言,如何��上帝的�音?怎�N辨明上帝的�音?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�s又不容易��基督信徒而言,如何聆�、�K分辨上帝的�音,�M而知道他要�ьI的路,是��十分重要、�s很不容易的�n�}。每���ふ曳较颍�或做重大�Q定�r,我��都��思考上帝的心意。但基督信仰不像其他宗教,可以透�^媒介、�x式等等管道,�砬蟮蒙系鄣男囊狻D��曾分享�^「如何��上帝的�音」,有�r它像是心中的一股意念;有�r是藉著�x�、�教�凫`�L�、和�凫`同伴彼此代�\等等一�B串�幼麽幔���上帝的�音。有�r也���l生,我��做好�Q定,正要�~出步伐,走上帝的道路�r,�s倍感�D�y�q豫。�o�哪�N情�r,上帝都非常看重我���⑷f事�[在�k的面前、�で蟮k的心意。所以,基督信仰中,如何��上帝的�音是件很重要,�s也很�y的操�。
2.本�篇�凫蹲�美上帝的�篇,�人七次提到耶和�A的�音
今日分享�篇第二十九篇,�人七次提起,或在�@、或在那,��上帝的�音。�人以他的角度,�で蟆嘎��上帝的�音」;牧��要用本段�文和大家共同思考,何�^「��上帝的�音」和如何走在上帝的路上,也特以此和受洗或�D籍的兄姐��互勉,共同走�@�l路。
二、分段
• 1-2�  前言 �人要天上使者��聚集,要把上帝的�s耀�w�o�k
本篇共分三段落,第一段是前言,在1-2�。�人�f:「上帝的�子啊」,他指的是天上的天使��,要注意�、敬拜上帝,��s耀能力�w�o上帝、�w�o上帝,要用�}��的�b��砭窗荨T诖耍��槭颤N要�B�m�f�纱危��y道天上的天使��,�]有�A�浜靡�敬拜上帝?��然不是。重覆�纱问且����{其重要性,�人以此提醒�x者,上帝是�M有能力、�M有�s耀,人到�k面前,需要�A�浜米约海�因�樵谔焐弦彩侨绱恕�
• 3-9 �解��槭颤N要�美敬拜�@位神
神的�音如打雷,在�水之上。
神的�音如打雷,在�地之中。
神的�音如打雷,在森林之�取�
第3-9��述,�楹我�敬拜�美上帝。�人��道,上帝的�音好比打在�水之上的雷�,�ゴ蠖�有力。上帝的�音在以色列的�缫把e,�⒏呗�的松柏�渑��_,地都震�印I系鄣穆�音也在深山林中,在人未�之�,�母鹿因�轶@慌而早�a、��淙~因此震落凋�x。
•�人在暴�L大雨中��@上帝的能力,�槭颤N�@�ξ���碚f�s陌生?我��需要用多一�c的心力,�砹私馑�在�@首�中所要表�_的。
�ΜF代信徒而言,�人所描�L的��面�K不陌生。我����v�U�L、下雨,和建�B物�A斜倒塌。但�F代基督徒的著眼�c,似乎迥��於�人。我��看�的是苦�y、�暮Γ辉�人看�的�s是大自然的力量,心存敬畏。所以,�人的�w��,��於��代的基督徒究竟有什�N�椭�?
上帝在自然中的��造,��、精�@而美好,越研究自然科�W��越�l�F,上帝的��造��在�W妙。但是,��我��面�Υ笞匀�r,是否��因此而只欣�p上帝美好的��造,�s忽略了自然中的破�牧α浚�其��也展�F出上帝的力量?有�}��W者�J�椋�本篇可�f是�篇中「最有力量的�美�」,因�樵�人看��K�美上帝所展�F的��大力量。他以不同角度分享,面�ψ匀�r感受到上帝的力量和�音。他�f,要�美上帝、在他殿中�美,在他殿中的,都要�碜�美。�人和我��彼此相隔�伞⑷�千年的�r空;他看�自然�F象�r,�w��到上帝在大自然中,�@明�k的�嗄�s耀。�人深知,�@一切都是出自於他所信的上帝,而不是巴力或偶像。他�f,�@位上帝是我��所信的上帝,在大自然中�k�@明自己,因此,要敬拜上帝。
• 10-11� 最後�渭�的一����面,上帝在洪水上坐著�橥酰���砹α亢推桨病�
�文�f洪水��E中上帝�O立��座。在大水中�人�w�到,上帝不�H只是大�l放羊�r所��的�音。�人�M一步思考,��造天地�r的�L雨,�M不比�@更大?挪��方舟�r天降的大水,�y道不更大?而上帝在哪?上帝在�L雨中,在大水之上�O立��座。�人��上帝的�音,他�w��到人�o法掌握大自然,但上帝的能力在其中,使人心生敬畏。�K且上帝不只身在其中,更在其之上。大水��E�r,�人�w��到一份平�o,上帝在其上,作王掌�唷���世起初、挪���r代、大�l�r期、直到�F在,�人�f,上帝在洪水��E�r作王,�墓胖两瘢�直到永�h。
�@些�人的描述,�ΜF代的我��能否�w��?���人��上帝的�音�r,似乎�K不像我��,那�N在意如何在眼下所面�Φ木�裆希�是否能即刻��上帝的�音。相�^之下,�人更在意�L浪中��R到的上帝的力量。�人知道,敬拜的�ο笫钦l,�k的律例、法�t和�份�楹危蝗会嵩�人才著眼於自身的光景。�人�我��看�,��人�で笊系鄣穆�音�r,首先要注意�k的�傩裕�看��k的力量,�@是�人�o人的�⑹尽5�11�他�f,「耶和�A必�n力量�o他的百姓;耶和�A必�n平安的福�o他的百姓。」(�篇29:11)基督徒若明白自己的身份,知道自己是上帝的百姓,那�N就�知道、相信在大自然、或生活中,我��可以�w��上帝的�音;�K且,因�橹�道�k是�l,�k的能力和平安必在人的�e面而�o庸置疑。�人以�@�拥姆绞剑��椭�我���ふ摇�A�上帝的�音,�J�R上帝是怎�右晃簧系邸�
三、本篇和洗�Y的�B�Y
1.新�s中有�纱斡��d��上帝的�音,就在耶�d受洗後(太3:17)和登山�貌�r「�@是我的�圩樱�我所喜��的,你��要�他」(太17:5)
�人在�@篇�文中,��上帝的�音;新�s��d,耶�d受洗�r,上帝的�音也出�F�^。��耶�d受洗後,�乃��e起��r,上帝的�音�Ρ�人�f,「�@是我的�圩樱�我所喜��的」(太3:17)。另外一次��d,是耶�d在山�上,��Q形貌,也有�音�奶焐险f,「�@是我的�圩樱�我所喜��的。你��要�他」(太17:5)人想��上帝的�音,四��ふ遥坏�上帝已告�V人�f,你��要�耶�d。透�^耶�d�f的�,上帝�θ苏f�,透�^耶�d,人可以�J�R上帝,藉此��上帝的�音。
2.新�s中也提到天上使者要�樗�高�d快�罚�因著罪人悔改後「我告�V你��,一��罪人悔改,在神的面前也是�@��樗��g喜」(路15:10)
�人�f,天上使者要�g喜�c祝,耶�d也曾�f�^一��比喻,��走失的羊被找回�r,牧人是何等地�g喜快�贰R��d�f,「一��罪人悔改,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是�@��樗��g喜」(路15:10),天上的使者�榱松系鄣�s耀、能力而快�罚�今天有兄姊��受洗,回到上帝面前,天上的�g喜快�犯�大。
3.洗�Y中也需要透�^水,象徵上帝之�鄣拿浇椋��K表�_��v上帝的清洗、同在和保守�人也�到「水」,洗�Y中的水不是大水,而是上帝平�o的水。上帝�水成�橐���鄣挠��,表�_上帝的洗�Q、同在和保守。
四、透�^�@段�文默想信徒的�`性生活,跟今天洗�Y的兄姐以及大家互相勉�睿��我��越�碓铰�出上帝的�音,活出上帝要我��活出的新生命
大水之中,�人��上帝的�音;�F今生活中,透�^�x�、彼此分享代�\,我��也��上帝的�音。和兄姐互勉,�o�在受洗前後,都要留心��上帝的�音,活出上帝要基督徒活的新生命。
大�s一百五十多年前,一位牧����下一段默想文。文中��道,���人�f,上帝的�音能震碎黎巴嫩的香柏��r,求上帝震碎我����硬的心,震碎我��心中�B固的罪性。���人�f,上帝的�音能震�雍陂T山,山好似小牛�偬���r,求上帝也弭平那阻�K我���H近上帝的高山。�那�e�`的理念、心中的偶像、或信仰的阻�K,因�樯系勐�音的力量而改�。���人�f,上帝的�音能使火焰分岔,求上帝�人心中的自私、�傲、黑暗分�_。���人�f,上帝的�音使深山的母鹿�@慌早�a,求上帝使人心中�σ��d的渴慕快快生出。至於那些不好的渴慕,能因�樯系叟R到的敬畏、�@慌,胎死腹中,永不�Y出�汗��怼.��人�f,上帝的�音��淙~�h落,也�┣笊系郏��我��在�k面前,不�[藏自己,不�⒆约弘[藏在一般的宗教行�檠e,�[藏在目前的生活型�B中,�[藏在看似好的行�檠e。�我��用真��不�[�m的自己,�I受上帝�音的引�В�一步步走向�k,��斡H近�k。
�上帝�椭�我��,一起走�@�l聆�上帝�音的道路。透�^�篇和一百五十年前的默想、以及�F代人的��C,�我��的�`命越�碓角宄�,知道所信的是一位怎�拥纳系郏��K活出�k要我��活的新生命。

�\告
�H�鄣闹鳎�感�x祢,我��渴慕一生中,走在祢你所�ьI的道路上。我��也渴慕更�J�R祢,�m然生命中有大�L大雨,但主我��深知,祢你在其上�O立��座。�钠鸪酢⒌浆F在、到永�h,祢是我��的主,祢也在耶�d基督的救�H中,救�H了我��。每次�I受�}餐、看�洗�Y�r,我��心中�g喜。求主�椭�我��,在今天的�Y拜中,�ξ��的心�f�,除去我��心中的黑暗,�我��的心能�蚵��、不再�[藏,�淼届蛎媲埃�一生跟�S祢。�\告奉主耶�d基督的�}名,阿��!




--
由 Blogger 於 9/20/2015 04:48:00 下午 ���N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集
Share this article :

0 意見:

Speak up your mind

Tell us what you're thinking... !

 
Support :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
Copyright © 2011. 台北和平教會 講道篇 - All Rights Reserved
Template Created by Creating Website Published by Mas Template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